Wednesday, March 21, 2012

雅斯 IELTS 心得分享



我收到很多私讯问雅斯有什么技巧等等。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新加坡人,现在在澳洲布里斯本修硕士。基本上咱新加坡人自幼就说写英文,中文反而说的不好。若以下内容有什么不足,请多多见谅。

[听读试题目]
当时尿急没在专心,都忘了。不过我觉得用删除法很有效,边听边把重点写下与左下记号(重点)。问题如以下
“杨家有三姐妹 杨幂的大姐叫杨桃 二姐叫阳痿,最小的女儿叫什么名?”
“妹妹你坐船头 哥哥我岸上走 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题:哥哥叫什么名字?A. 四阿哥 B. 诸葛亮 C. 鲁飞 D. TM没说”


[写试题目]
1- 朋友要来到你家小住 写封信交代他如何取钥匙
2- 你觉得小朋友在城市或乡下成长比较好?
基本上我各人认为写作这方面没什么秘诀,除了必须练习还是必须练习,你可以试练写我考的题目,然后发给一个英语程度很高的同学请他帮你批改(重点)。我之前有个中国护士室友也是常请我吃饭要我帮她批文,数月内从不及格到7分。 之后她搬走了也只能自生自灭。废话不多说,正文继续。。。


[口试题目]
谈论你看过最喜欢的一本书,你觉得书还是电影比较能表达艺术内容
基本上答案都没有对错 重点是要会瞎掰狗屁哈拉 内容不重要 说足两分钟 靠官就会教你住嘴。
把英语说得流畅 听起来有自信 present/past tense 不乱用,基本上都没问题。把一些比较academic 的字眼背起来灵活运用 例如:significant, capacity, distinguish, complexity, dynamic, perspective, discourse, 等等。这些字在写作上也能派上用场。在生活上多看美剧,多说英文对话请人纠正语病语法(重点)。


[参考书]
我没准备或复习所以我不知道要推荐什么参考书。不过护士朋友用的是
1. Past Papers Cambridge IELTS with answers (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)
2. Insights to IELTS EXTRA with answers (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)
参考书是绝对有用 题目大概都差不多。不果买了就要去熟读 才能神来之笔。

希望次分享能为大家打一只抢心针。祝各位童鞋志在必得。
加油加油 大家一起考8分 - FIGHTING!
但要考八分也绝非偶然,我学中文时也是辛苦熬过来的。哥不是传说。



http://mydemoninyou.blogspot.com/
"LIKE" me at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yDemonInYou

No comments: